復活節 / Paskha




01、
  人一生的遺憾有那麼那麼多。

  似鳥愛一郎一直認為自己只是個極其普通的人,有著普普通通的煩惱,普普通通的快樂,而後過一段普普的人生,時光荏苒,庸庸碌碌的一生也就這麼過去了。
  他覺得有夢想沒什麼不好,心裏揣著一團溫熱的念想努力前進,達不成也很美。反正早已認清自己的無力,直到老了也能懷念的說起,對了,我曾經為此努力過──直到認識了松岡凜,他才知道世上竟有那樣的人,會為此奮不顧身。
  甚至到了偏執的地步。
  他想,很久很久以後,直到本人也能夠略顯扭捏羞恥的談起過去時,他也能充滿信心滿懷希望的執起對方的雙手說,不要緊。你短暫的一生之中有那麼多的懊悔,為此流淚為此苦痛,至少有那麼一回,也想看你暢快的大笑,回首盡是青春斑駁的碎片也無妨。
  那應該不是一個很難的夢想。


02、
  在他的再三拜託交涉妥協下,總算順利從松岡江那邊弄到了前輩珍貴的照片──與岩鳶約定的什麼練習賽,就先擺到一旁去吧。
  連凜前輩都已經從這個學校畢業的現在,住宿的配置又重新大洗牌了一遍,儘管已經不用小心翼翼的防備前輩目睹他現在的舉動,新任的室友正閒閒沒事戴著耳機在上鋪翹著腳看漫畫根本沒空閒搭理他,似鳥多少還是感到有些寂寞。
  那時候怎麼就沒覺得下鋪的空間如此壓抑呢──肯定是因為前輩和自己見到的風景是不同的。他擅自點點頭做了意味不明的結論,決定還是將注意力擺在眼前的戰利品上。
  一字排開盡是江從相簿裡蒐集回來的──最親愛的哥哥小時候的照片。

  似鳥看著年幼的凜嘴角上掛著的笑有些恍然。
  他在認識凜時已過了那個天真爛漫的年代,少年們每天想的盡是勝負、理想、和遙不可及的未來。早年喪父的凜更是如此。根據江最直白的說法,就是凜自從澳洲回來之後,就幾乎不笑了。
  可是照片中的少年笑起來是那麼的好看。
  自信、迷人、充滿最純粹的喜悅,他在年少的凜身上看到一切熱衷於自己所愛的美好,眼底閃著滿天星斗,閃爍的每下都是青春的狂潮。

  他認識的前輩更加的壓抑,也更加的成熟,什麼事都能做的妥妥貼貼,無論是沈重的課業還是社團的訓練都能應付得很好。完美而筆直的朝目標前進──他心目中的松岡凜是一個這麼耀眼的人,以至於對方隱約透露出那麼點不安時,他竟覺得有些雀躍。
  就像窺見了寶箱一角的孩子,那般按奈不住的好奇心,和星火燎原的欣喜若狂。
  當時那便是狂信者的全世界。

  TBC.